在香港大专体育协会举办的第五十七届大专周年水运会中,理大游泳队成绩骄人,连续第九度夺得团体总冠军。水运会在 2022 年 11 月举行,理大游泳队赢得二十面金牌、六面银牌和六面铜牌,并勇夺男子组及女子组团体冠军。

 

谭凯琳同学在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第五十七届大专周年水运会中,打破大会女子50米自由泳纪录。

谭凯琳同学在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第五十七届大专周年水运会中,打破大会女子 50 米自由泳纪录。

现就读理大物理治疗学硕士课程的谭凯琳同学,是香港游泳运动员,她在女子 50 米自由泳项目中,以 25.86 秒刷新大会纪录,打破在 2016 年创下的纪录 26.69 秒。另一位理大学生运动员徐暐智同学,在男子 50 米蝶泳赛事中赢得金牌。

理大学生两度刷新港绩

 

黄培燊同学在两个月内两度刷新本港200米蛙泳纪录。

黄培燊同学在两个月内两度刷新本港 200 米蛙泳纪录。

理大学生黄培燊同学在 2022 年 9 月举行的香港短池分龄游泳计时赛中,刷新香港蛙泳纪录。这位 19 岁泳手在 “男子 18 岁或以上组别" 的 200 米蛙泳项目中,以 2 分 08.26 秒完成,比他自己在同年 7 月创下的纪录快 0.69 秒,两个月内两度刷新本港男子 200 米蛙泳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