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与国泰航空最近宣布携手培育本地航空人才,把香港发展成为航空业界的培训中心。双方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协议,合办国泰航空的全新见习机师综合培训课程。

 

国泰航空新开办见习机师综合培训课程

需时55 至60 星期
培训内容理论

由理大提供为期150 个工作天的理论课程,其中至少包括750 小时教学和考试,内容涵盖:

  • 飞行原理

  • 气象学

  • 机师操作表现

  • 通用导航

  • 航空仪器

  • 无线电导航

  • 航空法律

飞行训练由国泰航空在海外提供飞行训练
模拟驾驶训练于国泰城接受国泰航空提供的多组员模拟驾驶舱训练

 

致力培育航空人才

理大多年来一直积极为航空业培育人才。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指出: “理大十年前已经与波音公司携手成立全港首间航空服务研究中心。理大及后成立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提供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并加强民航及航空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nd Logistics Mr Lam Sai-hung (third, left), the Guest of Honour at the signing ceremony, pictured with Dr Lam Tai-fai (second, left), Mr Augustus Tang (third, right), Prof. Wing-tak Wong (second, right), CAD Assistant Director-General (Flight Standards) Ms Clara Wong (right) and Mr Greg Hughes (left).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先生(左三)担任主礼嘉宾,与林大辉博士(左二)、邓健荣先生(右三)、黄永德教授(右二)、民航处助理处长(飞行标准)黄嘉华女士(右一)及韩兆杰先生(左一)在国泰城内的一座飞行模拟器前合照。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先生表示,新的培训计划是首个由本地院校教授航空理论的课程,为香港航空培训揭开新篇章,也令本地航空专业培训的内容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