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并早于学生入读大学时已开始提供支援,透过推行多项计划,例如提供入学奖学金,以及为具有非学术才能的学生特设入读本科课程的申请计划,支持拥有多元才能的学生发展。

 

2022/23 学年,来自九个学院逾 500 位学生获颁发入学奖学金,以表扬他们在学术和非学术范畴上的卓越表现。本地和海外学生均有获大学颁发奖学金的机会。

 

本学年亦有超过 100 位拥有特别才能的学生,通过两个新推出的计划入读理大,分别为 “德艺计划" 和 “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 。

 

德艺计划

  • 94 位学生透过此计划获得取录,当中 17 人取得 “德艺奖学金" ,每人每年可获十万港元奖学金

  • 首届透过此计划入学的学生:

    • 曾参与重要国际赛事并有杰出表现

    • 于创新科技方面表现优秀

    • 热衷于义务工作

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

  • 11 位学生运动员透过此计划获得取录

  • 当中包括重剑运动员关尔敏,她在亚洲 U23 剑击锦标赛中夺得女子重剑团体赛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