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 积极进取,谱写大学发展的新篇章。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uacquarelli Symonds 和 US News 这三家最享负盛名的大学排名机构的排行榜中,理大均跻身世界百强之列。理大将继往开来,把握新机遇,作出更多具影响力的贡献,为社会谋福祉。政府近日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其中多项举措均有助促进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此,理大将善用其在STEM 学科、跨学科研究和新兴科技的专长,大力支援香港的创科发展。同时,理大将积极响应政府推出的首份《青年发展蓝图》,继续透过优质教育推动年轻人的全人发展。

 

理大正全力奋进,致力成为兼顾社会责任与锐意创新的世界级大学;与此同时,让我们回顾一下 2022 年建校 85 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别具意义的一年,理大举办了丰富多元的庆祝活动,包括令人难忘的庆祝晚宴、众星云集的校庆音乐会、启廸人心的公开讲座,还有奥运跳水冠军分享真知灼见、师生共享运动乐趣、校友共聚校园等活动。本期封面故事为大家报导一系列饶有意义的校庆活动。这些活动让理大社群共聚一堂,团结一心,体现了 “情系理大,共创非凡" 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