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兴邦先生


  • 理大设计学(荣誉)文学士(广告设计)(2008)

  • 理大杰出年轻设计校友奖 — 企业成就(2022)

  • 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创业成就奖(2022 )

  • GoGoX 联合创办人、市务及广告部主管


理大设计学院校友柯兴邦(James)以一级荣誉毕业,是本港初创代表 GoGoX 的联合创办人之一。柯先生从理大得到的不仅是专业的知识,还有灵活的脑筋和可行的创意,藉以推动 GoGoX 不断成长及转型,成为亚洲主要科技物流平台。柯先生在 2022 年获颁 “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奖”; 。详见本刊另文

 

凭专业和创意革新物流业

GoGoX 是香港上市公司(港交所:2246),它于2013年由包括柯先生在内的几名青年人以GoGoVan为名创办,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及创新科技把个人及商业用户与货车司机等物流伙伴实时连接起来,提高物流服务的效率,并节省时间、人力、油费和资源。

 

GoGoX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拓展上门速递和订制式企业物流方案等新服务。为了表现公司业务的多元化发展,GoGoVan 品牌也于2020年重塑为 GoGoX。目前,GoGoX 的经营地区包括香港、新加坡、南韩、印度和越南;另外中国内地则以 “快狗打车”; 品牌经营;两者合共涵盖亚洲 340 多个城市,登记司机超过 520 万,员工逾 1,000 名。

 

柯先生曾在多家国际广告公司任职,现为 GoGoX 市务及广告部主管,负责该公司的品牌管理、市场策略及推广。他曾经为 GoGoX 推出多个饶富创意的市场推广活动,成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及品牌形象,例如 Moving Arts 推广活动把客货车车身摇身一变,成为展示多位国际艺术家独特设计的流动艺廊。

 

GoGox的Moving Arts推广活动展示了物流行业色彩缤纷的一面。

GogoX 的 Moving Arts 推广活动展示了物流行业色彩缤纷的一面。

 

GoGoX手机应用程式力求简单、易用、个人化。

GoGoX手机应用程式力求简单、易用、个人化。

另外 GoGoX手机应用程式的介面设计简单易用,为顾客带来更便捷更个人化的服务。譬如当顾客下订单时,应用程式会同时显示各种服务选项的价格,让顾客一览无遗,轻易选择合适的服务。

以人为本的管理思维

理大的全人教育,着重培育学生对人的关怀,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柯先生忆述,当年在理大除了学习专业设计知识,还学会了与人妥善沟通,以及多角度思考问题。无论是与同事和业务伙伴一起谋划,或是为客户解决问题,他总能够从他人角度设想,了解其他人的观点和需要,从而达成共识。而在构思各种解决方案时,他则会综合考虑不同的因素,提高方案的可行性。

 

柯先生强调: “一家公司及其产品的价值,来自为客户解决问题。所以构思所有解决方案时,都应该首先从客户的角度开始思考。”; 这套 “客户第一”; 的管理理念,也是他在理大修读广告设计后逐步建立的。

 

柯先生表示,GoGoX 的业务在达到相当规模后,如何更上层楼是一大挑战。为寻求突破,该公司汇聚拥有各种专长的人才组成团队,他们在过程中接纳不同意见,彼此合作无间,推动 GoGoX 顺利完成了蜕变。

 

不断探索各种可能

柯先生的创新思维融入了 GoGoX 的企业文化。GoGoX 近年来屡创新猷,包括推出 GoGoX Energy 油咭为车主及司机伙伴减省油费,又与本地初创合作试验用自动送货机械人提升派送效率。柯先生指出,GoGoX 会秉承 “为客户创造价值”; 的宗旨,探索 “X” ; 的无限可能。

 

不忘回馈社会
GoGoX 拓展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回馈社会。它是香港红十字会 “气候危难 无声迫近”; 及 “爱心相连大行动”; 两个活动的物流赞助商;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又协助该会把物资运送予有需要的家庭。该公司也自行组织各项志愿活动,例如清洁海滩等,鼓励员工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