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直与香港特区政府紧密合作,携手促进高等教育,通过培育人才和进行具影响力的研究,推动香港的社会及经济发展。过去数月,八位政府高官分别到访理大,参观大学的主要教学和研究设施,了解大学的最新发展,并就多项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政务司司长、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

陈国基先生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左三)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左二)参观深空探测研究中心,由该中心主任、精密工程讲座教授容启亮教授(左)介绍中心的科研工作。团队亦参观了理大的共创工作空间 InnoHub,了解大学对初创企业和年轻学者的支援。

 

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先生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中)与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三)和大学管理层在理大的教研酒店唯港荟会面。

 

政务司副司长

卓永兴先生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先生(右二)到访理大,了解由理大学者领导的初创企业所研发的创新发明,包括由时装及纺织学院卢君宇博士(左)与其跨学科研究团队发明的防病毒物料,以及由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李蓓教授(右)研发的环保抗菌涂层技术。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

Visit by Secretary for Culture, Sports and Tourism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先生(左二)与团队参观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教授(右二)介绍学院的先进教学设施,包括陈守仁创新中心、资源中心、食品制造室和品酒室,以及教学餐厅。

教育局局长

蔡若莲博士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二)与团队参观中文及双语学系的语言科学实验室,认识实验室正进行的神经语言学研究项目。团队其后亦参观了大学图书馆和护理学院的实验室,了解虚拟医院学习系统的操作。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先生(左图,左五)参观数个与环保议题有关的研究实验室,涵盖污水废物处理、生物能源开发、微生物研究和智能建筑研究等范畴。

谢展寰先生谢展寰先生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

林世雄先生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先生(左四)与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四)、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三)以及一众大学管理层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