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直與香港特區政府緊密合作,攜手促進高等教育,通過培育人才和進行具影響力的研究,推動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發展。過去數月,八位政府高官分別到訪理大,參觀大學的主要教學和研究設施,了解大學的最新發展,並就多項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政務司司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陳國基先生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左三)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左二)參觀深空探測研究中心,由該中心主任、精密工程講座教授容啟亮教授(左)介紹中心的科研工作。團隊亦參觀了理大的共創工作空間 InnoHub,了解大學對初創企業和年輕學者的支援。

 

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先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中)與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三)和大學管理層在理大的教研酒店唯港薈會面。

 

政務司副司長

卓永興先生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右二)到訪理大,了解由理大學者領導的初創企業所研發的創新發明,包括由時裝及紡織學院盧君宇博士(左)與其跨學科研究團隊發明的防病毒物料,以及由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李蓓教授(右)研發的環保抗菌塗層技術。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Visit by Secretary for Culture, Sports and Tourism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左二)與團隊參觀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田桂成教授(右二)介紹學院的先進教學設施,包括陳守仁創新中心、資源中心、食品製造室和品酒室,以及教學餐廳。

教育局局長

蔡若蓮博士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二)與團隊參觀中文及雙語學系的語言科學實驗室,認識實驗室正進行的神經語言學研究項目。團隊其後亦參觀了大學圖書館和護理學院的實驗室,了解虛擬醫院學習系統的操作。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先生(左圖,左五)參觀數個與環保議題有關的研究實驗室,涵蓋污水廢物處理、生物能源開發、微生物研究和智能建築研究等範疇。

謝展寰先生謝展寰先生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林世雄先生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先生(左四)與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四)、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三)以及一眾大學管理層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