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舉辦的第五十七屆大專周年水運會中,理大游泳隊成績驕人,連續第九度奪得團體總冠軍。水運會在 2022 年 11 月舉行,理大游泳隊贏得二十面金牌、六面銀牌和六面銅牌,並勇奪男子組及女子組團體冠軍。

 

譚凱琳同學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第五十七屆大專周年水運會中,打破大會女子50米自由泳紀錄。

譚凱琳同學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第五十七屆大專周年水運會中,打破大會女子 50 米自由泳紀錄。

現就讀理大物理治療學碩士課程的譚凱琳同學,是香港游泳運動員,她在女子 50 米自由泳項目中,以 25.86 秒刷新大會紀錄,打破在 2016 年創下的紀錄 26.69 秒。另一位理大學生運動員徐暐智同學,在男子 50 米蝶泳賽事中贏得金牌。

理大學生兩度刷新港績

 

黃培燊同學在兩個月內兩度刷新本港200米蛙泳紀錄。

黃培燊同學在兩個月內兩度刷新本港 200 米蛙泳紀錄。

理大學生黃培燊同學在 2022 年 9 月舉行的香港短池分齡游泳計時賽中,刷新香港蛙泳紀錄。這位 19 歲泳手在「男子 18 歲或以上組別」的 200 米蛙泳項目中,以 2 分 08.26 秒完成,比他自己在同年 7 月創下的紀錄快 0.69 秒,兩個月內兩度刷新本港男子 200 米蛙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