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與國泰航空最近宣布攜手培育本地航空人才,把香港發展成為航空業界的培訓中心。雙方簽署了為期三年的協議,合辦國泰航空的全新見習機師綜合培訓課程。

 

國泰航空新開辦見習機師綜合培訓課程

需時55 至60 星期
培訓內容理論

由理大提供為期150 個工作天的理論課程,其中至少包括750 小時教學和考試,內容涵蓋:

  • 飛行原理

  • 氣象學

  • 機師操作表現

  • 通用導航

  • 航空儀器

  • 無線電導航

  • 航空法律

飛行訓練由國泰航空在海外提供飛行訓練
模擬駕駛訓練於國泰城接受國泰航空提供的多組員模擬駕駛艙訓練

 

致力培育航空人才

理大多年來一直積極為航空業培育人才。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指出:「理大十年前已經與波音公司攜手成立全港首間航空服務研究中心。理大及後成立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提供本科、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並加強民航及航空工程領域的科研工作。」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nd Logistics Mr Lam Sai-hung (third, left), the Guest of Honour at the signing ceremony, pictured with Dr Lam Tai-fai (second, left), Mr Augustus Tang (third, right), Prof. Wing-tak Wong (second, right), CAD Assistant Director-General (Flight Standards) Ms Clara Wong (right) and Mr Greg Hughes (left).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先生(左三)擔任主禮嘉賓,與林大輝博士(左二)、鄧健榮先生(右三)、黃永德教授(右二)、民航處助理處長(飛行標準)黃嘉華女士(右一)及韓兆傑先生(左一)在國泰城內的一座飛行模擬器前合照。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先生表示,新的培訓計劃是首個由本地院校教授航空理論的課程,為香港航空培訓揭開新篇章,也令本地航空專業培訓的內容更加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