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女士在 2010 年退役前,為國家贏得多項奧運會三米板金牌。這位世界冠軍,在 2022 年 11 月蒞臨理大賽馬會綜藝館,以「撥水見光   追逐夢想」為主題,分享她的奮鬥歷程和成功感受,座無虛席。

 

郭晶晶重溫她 22 年的職業運動員生涯,苦樂參半。她談到自己有幸入選國家跳水隊,年僅 14 歲便贏得世界冠軍,而多年來的艱苦訓練令她流下不少淚水,儘管途上逆境重重,甚至骨折,卻從未放棄追逐夢想。

 

艱苦訓練沒有白費,郭晶晶在 2000 年於悉尼奧運會奪得三米板個人賽和雙人賽亞軍,並於 2004 年雅典奧運和 2008 年北京奧運在相同項目的個人賽和雙人賽兩度摘魁。此外,她在跳水世界盃、亞運、全國運動會也多次膺冠。

 

回望跳板上的光輝,郭晶晶說︰「要成功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成功就是強迫自己堅持下去。」她每每想要放棄時,總鞭策自己要堅持。她以此鼓勵出席講座的學生要勇於追夢,並為國家和社會作出貢獻。

 

要成功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 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