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57 年,理大在時裝及紡織的教育和研究上已走在前沿。早前,理大宣布將紡織及服裝學系升格,成立時裝及紡織學院,並為新學院舉行了開幕典禮。

 

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陳祖恒先生、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及理大時裝及紡織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陳淑玲女士。

 

Officiating at the ceremony were: Mr Sunny Tan, Member of the Legislative Council – Textiles and Garment functional constituency; Dr Lam Tai-fai, Chairman of PolyU’s Council; Professor Jin-Guang Teng, President of PolyU; and Ms Shirley Chan, Chairlady of the Advisory Committee of the SFT.

嘉賓慶賀時裝及紡織學院成立的一刻。

 

時裝及紡織學院是理大第三所具標誌性且獨立的學院,其願景是在時裝及紡織教育和跨學科研究與合作等範疇,領先世界,促使香港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時尚樞紐。學院也將把握大灣區市場發展的機遇,提升香港時裝及紡織產業,滿足行業對先進技術日益增長的需求,同時令本校畢業生更具競爭力。

 

學院將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在多個範疇內引領時裝及紡織的教育與科研,其中包括:智能可穿戴系統、醫用紡織品與功能性服裝、社會時裝設計、可持續時裝、數碼時尚市場營銷,以及時裝供應鏈管理等。

 

點擊 以觀看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