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主校門揭幕,象徵大學踏上新征程,不論在教育、研究還是知識轉移等範疇,均將進一步追求卓越。由最初成立的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發展至今成為世界級大學,理大一直致力以科研回應社會需要,並培育領袖和專業人才,推動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重要的貢獻。理大將善用其教學和科研優勢,促進香港和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支持國家的科學和科技發展。

 

理大舉行主校門揭幕典禮,既是八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亦標誌着大學發展的新里程。

 

More than 600 distinguished guests, alumni, staff and students joined

 

理大承蒙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理大校監李家超先生蒞臨主禮,聯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以及一眾嘉賓、校友、教職員和學生等逾六百人,於2022 年8 月一同參與盛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中央人民政府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博士、多位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時任主席唐家成先生、多家大學的校董會主席和校長等亦一同出席,見證揭幕儀式。

值此盛會,理大向歷任和現任校董會、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與一眾成員、歷任校長、大學管理層致意,感謝他們帶領理大不斷進步;亦感謝支持者和友好夥伴們多年來的鼎力支持。

 

在行政長官、理大校監李家超先生(左三)帶領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右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三)、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二)、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右一),以及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一)共同主持主校門揭幕儀式。

在行政長官、理大校監李家超先生(左三)帶領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右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三)、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二)、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右一),以及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一)共同主持主校門揭幕儀式。

 

Mr John K. C. Lee

理大在推動教育和創科發展方面,就好像不斷在擴展及更新的校園一樣,一直與時並進。理大不同年代的畢業生已經成為社會不同領域和專業的領袖和先驅,在推動社會、文化和經濟發展上發光發熱。理大一直全力支援香港以至國家的科研和創科發展,發揮香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角色,以知識改變世界。

 

~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理大校監
李家超先生

 

Dr Lam Tai-fai, PolyU Council Chairman

新主校門的揭幕禮,標誌着理大踏進新的發展階段,將會開啟新的篇章。

 

~ 理大校董會主席
林大輝博士

 

 Professor Jin-Guang Teng, PolyU President

在下一個階段,理大會繼續努力,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把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為國家的科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 理大校長

滕錦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