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主校门揭幕,象征大学踏上新征程,不论在教育、研究还是知识转移等范畴,均将进一步追求卓越。由最初成立的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发展至今成为世界级大学,理大一直致力以科研回应社会需要,并培育领袖和专业人才,推动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理大将善用其教学和科研优势,促进香港和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支持国家的科学和科技发展。

 

理大举行主校门揭幕典礼,既是八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亦标志着大学发展的新里程。

 

More than 600 distinguished guests, alumni, staff and students joined

 

理大承蒙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理大校监李家超先生莅临主礼,联同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以及一众嘉宾、校友、教职员和学生等逾六百人,于2022 年8 月一同参与盛事。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中央人民政府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博士、多位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时任主席唐家成先生、多家大学的校董会主席和校长等亦一同出席,见证揭幕仪式。

值此盛会,理大向历任和现任校董会、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与一众成员、历任校长、大学管理层致意,感谢他们带领理大不断进步;亦感谢支持者和友好伙伴们多年来的鼎力支持。

 

在行政长官、理大校监李家超先生(左三)带领下,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右二)、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三)、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二)、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右一),以及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一)共同主持主校门揭幕仪式。

在行政长官、理大校监李家超先生(左三)带领下,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右二)、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三)、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二)、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右一),以及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一)共同主持主校门揭幕仪式。

 

Mr John K. C. Lee

理大在推动教育和创科发展方面,就好像不断在扩展及更新的校园一样,一直与时并进。理大不同年代的毕业生已经成为社会不同领域和专业的领袖和先驱,在推动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上发光发热。理大一直全力支援香港以至国家的科研和创科发展,发挥香港作为国际创科中心的角色,以知识改变世界。

 

~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理大校监
李家超先生

 

Dr Lam Tai-fai, PolyU Council Chairman

新主校门的揭幕礼,标志着理大踏进新的发展阶段,将会开启新的篇章。

 

~ 理大校董会主席
林大辉博士

 

 Professor Jin-Guang Teng, PolyU President

在下一个阶段,理大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科中心,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理大校长

滕锦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