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直致力在教育方面创新猷,以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其努力在2022 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中得到认可,赢得一金一银两个奖项。是次比赛有超过1,200 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院校参加,理大是本地唯一一间赢得两项殊荣的院校。

 

QS 全球教学创新大奖由QS 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华顿商学院合办,被誉为教育界的 “奥斯卡金像奖” ,旨在表扬那些开创及落实推行崭新而且优秀的教与学模式的高等教育机构。

 

理大的获奖项目包括:

 

虚拟医院 — 供护理教育用的沉浸式虚拟实境系统
亚洲地区金奖

 

Virtual Hospital: An Immersive Virtual Reality System for Nursing Education

 

 “虚拟医院” 是香港首创的虚拟学习系统,能模拟现实医院病房内复杂多变的环境,该系统可随机提供超过1,200 个处境和多项选择组合,学生需要在虚拟情景中就各种任务作出反应和适当的护理决定。

 

学生使用后认为该系统在模拟医院环境的细节及情绪要求方面都非常细致而且逼真,他们认为沉浸式的虚拟实境体验有助增强他们进行临床实习的信心。

 

此项目的团队由理大护理学院的教学人员组成,包括高级专任导师陈玉仪博士(中)、副教授雷逸华博士(左二)、副教授张健博士(左一)、高级临床导师黎锦雄先生(右一)及助理教授过培健博士(右二)。

 

The project team comprises academics from the School ofNursing including Dr Kitty Chan, Senior Teaching Fellow(centre); Dr Justina Liu, Associate Professor (second fromleft); Dr Kin Cheung, Associate Professor (first from left);Mr Timothy Lai, Senior Clinical Associate (first from right)and Dr Patrick Kor, Assistant Professor (second from right).

 

按此观看影片。 


互动手机应用程式 Capstone Ninja
国际类别奖:创新教育科技组别(银奖)

 

Capstone Ninja: A Breakthrough Education App

Capstone Ninja 是一款互动的手机应用程式,为本科生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实时提供以学科为本及量身订造的学习教材。

 

多名学生使用后反映,他们使用该程式后 “明白到准确和精简在语言运用上的重要性” 。

 

此项目团队由理大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发展总监陈小华博士( 右)、理大英语中心专任导师林玉云女士( 左) 以及城大、浸大和科大的学者组成。

The project team is formed byDr Julia Chen, Director of PolyU’sEducational Development Centre(right); Dr Grace Lim, Teaching Fellowof PolyU’s English Language Centre(left); and educators from CityU,HKBU and HKUST.

 

按此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