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管理层在本年2月欢迎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Vivek Goel 教授率领的代表团到访。双方一起参观了眼视觉研究中心位于香港科学园的研究设施,并就研究协作进行交流。

 

香港政府近年致力把香港发展成为国际科研合作枢纽,并倡议成立 “InnoHK 创新香港研发平台” 。为配合该项倡议,理大与享誉国际的院校合作成立了三所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与滑铁卢大学于2022 年合作成立的眼视觉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

 

眼视觉研究中心是全球首间视觉科学的国际研发合作中心。该中心致力研发创新科技,以预防老年人面对的视力受损问题,及维持大众的视觉健康。其五大重点研究领域包括近视及眼睛生长、眼科药物研发和传输、视力改进、泪液膜和眼表层,以及先进眼视光技术。

 

两所大学有着相同愿景,致力促进全球病患者的视觉健康,今次合作正好把双方的顶尖设施和优秀科研人员汇
聚一起。

~ 滑铁卢大学校长Vivek Goel 教授

Professor Vivek Goel, President and Vice-Chancellor, University of Wate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