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才能是理大全人教育中重要的一环,大学为鼓励学生进一步发展领导才能,于2022/23学年推出 “校长学生领袖奖” ,以表彰在校内和社区均表现出优秀领导能力的理大同学,他们既要学业成绩优异,也要沟通技巧出众,并且热心服务社会。

 

今年共有27位来自不同学院和学系的学生获奖,其中九人获得由学院颁发的奖项。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学生吴嘉豪获选为杰出学生领袖奖得奖者。

 

校长学生领袖奖与卓越学生奖的颁奖礼于三月一同举行。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在颁奖礼上建议得奖同学充分运用领导才能、专业知识和优良品格,积极关怀社会并应对社会所需。

 

Zhou Zhuoting

理学院
吴嘉豪

应用数学系

投资科学及金融分析(荣誉)理学士

我热衷于追求数学和金融学科知识,以及提升领导才能,理大的教授、导师、同学和我的家人一直给予我鼓励。我认为要成为出色的领袖,必须先成为优秀的聆听者。透过听取队友的观点、理解各种想法的利弊,才能制订完善的策略和明确的方向带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