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升科技有限公司(佳升科技)联合创始人林峰博士最近在香港工业总会主办的 “香港创新企业家奖” 中夺得 “科研应用奖” 。林博士是理大工商管理博士,其佳升科技是由理大学者领导的初创企业。

 

林博士与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教授李蓓教授共同创办佳升科技,将李教授发明的大学专利核壳纳⽶粒子技术转化为具影响力的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

 

林博士和李教授把新型的 “两亲性核壳纳⽶球” 作广泛应用,用途包括:

  • 具生物相容性、无毒而且环保的抗菌抗病毒涂料,可阻截病毒和细菌,作长效保护

  • 用于延长水果保鲜期的可食用涂层,以减少食物浪费,和降低运输过程中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香港创新企业家奖” 在2022 年首次举办,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冠名赞助,旨在嘉许在业务上取得突破性的创新,并致力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有前瞻性及发展潜力的创科企业家。

 

为缔造可持续的未来,佳升科技着力开发环保和安全的生物材料涂层及其相关应用。2022 年,它在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汇丰JUMPSTARTER 2022 环球创业比赛夺得环境保护大奖,并在美国权威杂志《福布斯》公布 “2022 亚太区值得关注的100 家企业” 名单上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