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昇科技有限公司(佳昇科技)聯合創始人林峰博士最近在香港工業總會主辦的「香港創新企業家獎」中奪得「科研應用獎」。林博士是理大工商管理博士,其佳昇科技是由理大學者領導的初創企業。

 

林博士與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教授李蓓教授共同創辦佳昇科技,將李教授發明的大學專利核殼納⽶粒子技術轉化為具影響力的產品和創新解決方案。

 

林博士和李教授把新型的「兩親性核殼納⽶球」作廣泛應用,用途包括:

  • 具生物相容性、無毒而且環保的抗菌抗病毒塗料,可阻截病毒和細菌,作長效保護

  • 用於延長水果保鮮期的可食用塗層,以減少食物浪費,和降低運輸過程中病毒交叉感染的風險。

「香港創新企業家獎」在2022 年首次舉辦,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冠名贊助,旨在嘉許在業務上取得突破性的創新,並致力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有前瞻性及發展潛力的創科企業家。

 

為締造可持續的未來,佳昇科技著力開發環保和安全的生物材料塗層及其相關應用。2022 年,它在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 滙豐JUMPSTARTER 2022 環球創業比賽奪得環境保護大獎,並在美國權威雜誌《福布斯》公布「2022 亞太區值得關注的100 家企業」名單上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