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初創企業弗萊明醫學實驗有限公司(弗萊明醫學實驗)和UNI Green 在香港⻘年協會舉辦的⻘年創意實踐計劃「獻計有方2022」中榮獲獎項,各獲得20萬港元的創業資金以及其他配套支持,讓他們落實創意方案,為香港美好未來作出貢獻。

 

該計劃鼓勵18 至35 歲的⻘年提交能為社會創造價值與影響力的創意方案,從而協助解決社會難題。本年度主題涵蓋五大範疇 ,包括:金融創科、安老醫療、房屋規劃、可持續發展和文創產業。

 

「安老醫療」得獎隊伍

「可持續發展」得獎隊伍

弗萊明醫學實驗是醫療科技的初創公司,其創新解決方案運用了神經科學原理和軟體機械人專利技術,獲得「安老醫療」獎。該公司研發的Fleming Ankle 輕便易用,是醫療級別的穿戴式機械人,協助中風患者重建神經通路,並改善其活動能力。

UNI Green 是以設計為導向的社會企業,以回收舊校服再改造成不同產品為目標,致力創造更綠色的未來。其創新方案不僅推動可持續時尚生態,也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藉此贏得「可持續發展 」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