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市市長王明元先生率領代表團訪問理大期間,大學與晉江市政府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共建「香港理工大學晉江研究院」,進一步以大學科研支持國家發展。

 

有關共建理大晉江研究院,雙方協議由理大負責策劃和管理工作;晉江提供場所、資金、科研項目及產研合作補助,以及人才引進政策等支援。理大學者亦會到當地交流、擔任創業團隊評審專家、參加重大規劃評審會等。晉江市將推動企業與理大共建實驗室,在紡織、智能製造、集成電路、綠色科技等領域,深化人才培育、創新創業、高新技術成果轉移轉化等方面的合作。

 

Accompanied by Dr Lam Tai-fai (second from left);Prof. Jin-Guang Teng (right); and Prof. Christopher Chao,PolyU Vice President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nd Director ofPReCIT; Mr Wang Mingyuan (third from right) was introduced tosome of PolyU’s latest research projects.

王明元先生(右三)在林大輝博士(左三)、滕錦光教授(右一)、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兼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趙汝恒教授(左二)陪同下,了解理大最新的研究項目。

 

為產業升級提供支援

此外,理大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將與晉江市科學技術局合作,聯合開展課題研究計劃,研究如何借助香港的科技創新資源和優勢,回應晉江對產業升級的需求。

 

隨同王市長來訪理大的晉江政企代表,包括來自紡織製衣、運動鞋服、食品、新材料、家居用品等知名企業家。他們此行還參觀了理大智能可穿戴系統、先進製造及人工智能物聯網等領域的研究院,了解理大在產學研合作方面的成果。

 

Representatives from Jinjiang’s government and businessesvisited PolyU.

晉江市政企代表到訪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