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每年頒發卓越學生獎,鼓勵學生在學術和非學術範疇上均追求卓越,以促進全人發展。獎項頒予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獲獎學生不單成績優秀、領導才能出眾,還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和熱心服務社會,並且具備良好品格。

 

在2022/23 學年,共有28位學生獲頒發卓越學生獎,當中九位獲選為學院卓越學生。至於本年度最卓越學生獎則由時裝及紡織學院的Shah Muskan Sunish同學奪得。理大一直致力培育擁有多元才能的未來領袖,這些前途無限的優秀學生正好展示大學推行全人教育的成果。

 

2022 年度卓越學生獎得主

Shah Muskan Sunish

理大最卓越學生獎
學院卓越學生獎——時裝及紡織學院
Shah Muskan Sunish

服装及紡織(榮譽)文學士(零售及市場學)

看着自己的大學生活一點一滴地充實起來,我感到很滿足。當中經歷過的跌宕起伏,使我今天秉持終身學習的精神。我初到貴境時如白紙一張,對香港的文化一無所知。面對重重困難,我向身邊的人學習,一路上盡可能抓住各種機會,盡力讓旅程滿載而歸。

 

 Awardees of the Outstanding Student Award 2022
 Awardees of the Outstanding Student Award 2022

Muskan從小對時尚獨具慧眼,一直緊貼時尚潮流,唸高中時開始對時裝零售業產生興趣。她認為可持續時裝是未來發展趨勢,深信能夠在時尚、經濟和環保三者之間取得平衡。

 

在理大,Muskan有過不少讓她追求理想的機會,例如在聯合國學術影響和千禧年校園網絡合作設立的千禧年研究基金中,她獲選為其中一位千禧年研究員。另外,她還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社交平台上開設了名為「Rethinking Fashion」的專頁,在校園推廣可持續時裝。

 

Muskan計劃畢業後在本地時裝業界工作。她相信香港的時裝市場擁有巨大潛力。

 

 

 

 

 

 

******

 

學院卓越學生獎得主

Zhou Zhuoting

工商管理學院
周琸庭

會計及金融學院
會計及金融(榮譽)工商管理學士

我當新生時參加了為非本地學生而設的迎新活動,小組領袖給了我寶貴的建議,和他們的友誼令我感到親切窩心,使我很快就能適應新生活和學習環境。並推動我在接下來的一年擔任小組領袖來支持和照顧新同學。

 

******

 

建設及環境學院
許懿楠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榮譽)理學士

Xu Yi-nam

感謝理大給了我各種學習機會,例如從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研究實習計劃中,我認識到遙感技術在環境監測中具有無限潛力,尤其在林業、山火和物種模型方面可加以應用,這有助我探索自己未來的研究方向。

 

 ******

 

Fang Jiaying

工程學院
方嘉影

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
電子及資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

在理大,我有機會進行與我的興趣相關的研究。加拿大的學術交流計劃給了我機會探索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和教學方式。我在麥基爾大學的機械人實驗室擔任研究助理,這激發了我進一步探索無人載具這課題。

 

******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
張翠倚

康復治療科學系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Cheung Chui-yee

學院和學系提供了豐富的學習資源,使我擁有成為職業治療師必須具備的扎實知識和專業技能。我善用每一刻時間,把握大學提供的各種機會,不斷努力追求個人進步。

 

******

 

Xu Chenxi

人文學院
徐宸茜

中文及雙語學系
中文及雙語(榮譽)文學士

我獲得珍貴的機會,有系統地學習語言學的不同分支,並參與多項研究項目,認識現代語言學中所使用的多種尖端技術。我在理大學習並研究語言學,深切感受到學習語言的樂趣。

 

******

 

理學院
Ong Chin-yuan

應用物理學系
工程物理學(榮譽)理學士

Xu Yi-nam

讓我最難忘的其中一項體驗是參與了牛津大學雅息特學院的暑期交流計劃,在那裏我親身感受到世界最頂尖的教育,並認識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畢業後,我計劃攻讀物理學博士學位,然後成為大學教員。

 

 ******

 

Li Zihan

設計學院
李子涵

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

在理大,我不僅在課堂上學到專業知識,還從其他寶貴的經驗中建立了新技能,亦拓展了視野。我相信這些經驗將能助我實現理想,成為負責任的設計師,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正面的改變。

 

******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陳麗而

旅遊業及會展管理(榮譽)理學士

Chan Lian

透過各種機會,我得以擴闊在業界的人際網絡,並增加對業界的認識。這些機會包括赴韓國延世大學參加交換計劃,還有通過「校企協作教育」在國際會議顧問有限公司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工作實習。我立志成為業界領袖,憑見識啟發下一代,因為我希望以培育人才為終身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