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全球進入後新冠疫情時代,香港理工大學的師生也在各個領域再創佳績。


理大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1項榮譽,不但奪得歷來最多的獎項,而且所獲得的特別獎及大獎數量亦為全港之冠。這不僅凸顯了理大在推動創新方面的卓越成就,也實踐了我們回饋社會的堅定承諾。


為表揚在教育、研究、知識轉移和服務等方面表現優異的員工,我們不久前舉辦了「理大教職員傑出成就表彰晚宴」。他們的盡心竭力,正是理大進步的原動力。


同時,我們也舉行了「卓越學生獎」及「校長傑出學生領袖獎」頒獎典禮,以表彰在學術和課外活動表現出色的同學。德藝書院則舉辦首屆才藝表演,讓才藝出眾的同學能一展所長。理大學生的成就,確實讓我們深感自豪。


此外,理大不斷與本港、內地及海外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當中的海柔創新是由兩名理大畢業生創立的獨角獸公司,出類拔萃,最近該公司與母校並肩攜手,對設於理大工業中心內嶄新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實驗室的運作給予支持。隨着社會邁向全面復常,理大將抓住更多機遇,開展與全球夥伴的合作。


看到理大取得的斐然成績,我深感欣慰!展望未來,理大將繼續秉承創新和協作精神,追求卓越,造福社會。

 

校長
滕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