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球进入后新冠疫情时代,香港理工大学的师生也在各个领域再创佳绩。


理大在 “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 上囊括31项荣誉,不但夺得历来最多的奖项,而且所获得的特别奖及大奖数量亦为全港之冠。这不仅凸显了理大在推动创新方面的卓越成就,也实践了我们回馈社会的坚定承诺。


为表扬在教育、研究、知识转移和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员工,我们不久前举办了 “理大教职员杰出成就表彰晚宴” 。他们的尽心竭力,正是理大进步的原动力。


同时,我们也举行了 “卓越学生奖” 及 “校长杰出学生领袖奖” 颁奖典礼,以表彰在学术和课外活动表现出色的同学。德艺书院则举办首届才艺表演,让才艺出众的同学能一展所长。理大学生的成就,确实让我们深感自豪。


此外,理大不断与本港、内地及海外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当中的海柔创新是由两名理大毕业生创立的独角兽公司,出类拔萃,最近该公司与母校并肩携手,对设于理大工业中心内崭新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的运作给予支持。随着社会迈向全面复常,理大将抓住更多机遇,开展与全球伙伴的合作。


看到理大取得的斐然成绩,我深感欣慰!展望未来,理大将继续秉承创新和协作精神,追求卓越,造福社会。

 

校长
滕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