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与Cybaverse Academy Limited (Cybaverse Academy)日前就合作成立 “法律与Web3 联合实验室” 签署备忘录。该联合实验室是香港首个专注研究法律与Web3 关系的实验室,涵盖研发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探讨法律和产业标准。

 

Web3 是一个以开放式区块链为基础的去中心化互联网系统,不受任何大型实体机构所拥有和控制。为应对此发展趋势,世界各地政府正积极探讨如何制订适当法规。理大和 Cybaverse Academy 将会合作促进 Web3和区块链领域的资产和网络安全,以及其私隐保机制。联合实验室亦会致力为监管机构和其他持份者提供必需的工具,以加强投资社群和公众的保障,共同推动 Web3 生态健康发展。

 

理大在发展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成就备受肯定,在 CoinDesk 最新发布的 “2022 年区块链最佳大学” 排名,理大名列榜首。理大在区块链技术的教育和研究工作均表现卓越,其 “区块链科技研究中心” 是香港首间全方位研究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中心,将会提供与Web3 相关的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