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每年颁发卓越学生奖,鼓励学生在学术和非学术范畴上均追求卓越,以促进全人发展。奖项颁予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奖学生不单成绩优秀、领导才能出众,还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和热心服务社会,并且具备良好品格。

 

在2022/23 学年,共有28位学生获颁发卓越学生奖,当中九位获选为学院卓越学生。至于本年度最卓越学生奖则由时装及纺织学院的Shah Muskan Sunish同学夺得。理大一直致力培育拥有多元才能的未来领袖,这些前途无限的优秀学生正好展示大学推行全人教育的成果。

 

2022 年度卓越学生奖得主

Shah Muskan Sunish

理大最卓越学生奖
学院卓越学生奖——时装及纺织学院
Shah Muskan Sunish

服装及纺织(荣誉)文学士(零售及市场学)

看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一点一滴地充实起来,我感到很满足。当中经历过的跌宕起伏,使我今天秉持终身学习的精神。我初到贵境时如白纸一张,对香港的文化一无所知。面对重重困难,我向身边的人学习,一路上尽可能抓住各种机会,尽力让旅程满载而归。

 

 Awardees of the Outstanding Student Award 2022
 Awardees of the Outstanding Student Award 2022

Muskan从小对时尚独具慧眼,一直紧贴时尚潮流,念高中时开始对时装零售业产生兴趣。她认为可持续时装是未来发展趋势,深信能够在时尚、经济和环保三者之间取得平衡。

 

在理大,Muskan有过不少让她追求理想的机会,例如在联合国学术影响和千禧年校园网络合作设立的千禧年研究基金中,她获选为其中一位千禧年研究员。另外,她还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社交平台上开设了名为 “Rethinking Fashion” 的专页,在校园推广可持续时装。

 

Muskan计划毕业后在本地时装业界工作。她相信香港的时装市场拥有巨大潜力。

 

 

 

 

 

 

******

 

学院卓越学生奖得主

Zhou Zhuoting

工商管理学院
周琸庭

会计及金融学院
会计及金融(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我当新生时参加了为非本地学生而设的迎新活动,小组领袖给了我宝贵的建议,和他们的友谊令我感到亲切窝心,使我很快就能适应新生活和学习环境。并推动我在接下来的一年担任小组领袖来支持和照顾新同学。

 

******

 

建设及环境学院
许懿楠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

Xu Yi-nam

感谢理大给了我各种学习机会,例如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实习计划中,我认识到遥感技术在环境监测中具有无限潜力,尤其在林业、山火和物种模型方面可加以应用,这有助我探索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

 

Fang Jiaying

工程学院
方嘉影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在理大,我有机会进行与我的兴趣相关的研究。加拿大的学术交流计划给了我机会探索世界,体验不同的文化和教学方式。我在麦基尔大学的机械人实验室担任研究助理,这激发了我进一步探索无人载具这课题。

 

******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张翠倚

康复治疗科学系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Cheung Chui-yee

学院和学系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使我拥有成为职业治疗师必须具备的扎实知识和专业技能。我善用每一刻时间,把握大学提供的各种机会,不断努力追求个人进步。

 

******

 

Xu Chenxi

人文学院
徐宸茜

中文及双语学系
中文及双语(荣誉)文学士

我获得珍贵的机会,有系统地学习语言学的不同分支,并参与多项研究项目,认识现代语言学中所使用的多种尖端技术。我在理大学习并研究语言学,深切感受到学习语言的乐趣。

 

******

 

理学院
Ong Chin-yuan

应用物理学系
工程物理学(荣誉)理学士

Xu Yi-nam

让我最难忘的其中一项体验是参与了牛津大学雅息特学院的暑期交流计划,在那里我亲身感受到世界最顶尖的教育,并认识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毕业后,我计划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然后成为大学教员。

 

 ******

 

Li Zihan

设计学院
李子涵

产品设计(荣誉)文学士

在理大,我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专业知识,还从其他宝贵的经验中建立了新技能,亦拓展了视野。我相信这些经验将能助我实现理想,成为负责任的设计师,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正面的改变。

 

******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陈丽而

旅游业及会展管理(荣誉)理学士

Chan Lian

透过各种机会,我得以扩阔在业界的人际网络,并增加对业界的认识。这些机会包括赴韩国延世大学参加交换计划,还有通过 “校企协作教育” 在国际会议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工作实习。我立志成为业界领袖,凭见识启发下一代,因为我希望以培育人才为终身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