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初创企业弗莱明医学实验有限公司(弗莱明医学实验)和UNI Green 在香港⻘年协会举办的⻘年创意实践计划 “献计有方2022” 中荣获奖项,各获得20万港元的创业资金以及其他配套支持,让他们落实创意方案,为香港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该计划鼓励18 至35 岁的⻘年提交能为社会创造价值与影响力的创意方案,从而协助解决社会难题。本年度主题涵盖五大范畴 ,包括:金融创科、安老医疗、房屋规划、可持续发展和文创产业。

 

 “安老医疗” 得奖队伍

 “可持续发展” 得奖队伍

弗莱明医学实验是医疗科技的初创公司,其创新解决方案运用了神经科学原理和软体机械人专利技术,获得 “安老医疗” 奖。该公司研发的Fleming Ankle 轻便易用,是医疗级别的穿戴式机械人,协助中风患者重建神经通路,并改善其活动能力。

UNI Green 是以设计为导向的社会企业,以回收旧校服再改造成不同产品为目标,致力创造更绿色的未来。其创新方案不仅推动可持续时尚生态,也为弱势社群创造就业机会,藉此赢得 “可持续发展 ” 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