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两项研究获得特区政府智慧交通基金资助,金额共约1,380 万港元。两个理大项目均为在交通运输方面的创新研究,分别将智能模拟平台及延展实境技术等应用于司机培训,提升其驾驶技术,以改善道路安全,促进香港智慧出行的发展。

 

特区政府于2021 年11 月推出智慧交通基金。至2023 年1 月为止,在29 个获批项目当中,理大占11 个,合共获得约3,700 万港元的资助。


Professor Fu Xiaowen

项目:

货柜车智能驾驶训练及评核系统

首席研究员:

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教授

符啸文教授

获批资助金额:12,042,800 港元
简介:该项目旨在开发一个使用延展实境技术的模拟系统,为货柜车驾驶学员提供与实际驾驶环境相似的驾驶训练,并辅以一套循证驾驶表现评核系统,以便利个人化培训的设计。

项目:

基于驾驶风格的自适应虚拟实境训练平台:

培养自动驾驶中驾驶者安全行车习惯

Dr Li Fan

 

首席研究员:

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副教授

李凡博士

获批资助金额:1,774,381 港元
简介:

该项目旨在设计及开发一套基于虚拟实境的培训平台,为不同驾驶风格的司机提供个人化训练,以改善司机在第二及第三级别自动驾驶(即人机共驾)下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