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兩項研究獲得特區政府智慧交通基金資助,金額共約1,380 萬港元。兩個理大項目均為在交通運輸方面的創新研究,分別將智能模擬平台及延展實境技術等應用於司機培訓,提升其駕駛技術,以改善道路安全,促進香港智慧出行的發展。

 

特區政府於2021 年11 月推出智慧交通基金。至2023 年1 月為止,在29 個獲批項目當中,理大佔11 個,合共獲得約3,700 萬港元的資助。


Professor Fu Xiaowen

項目:

貨櫃車智能駕駛訓練及評核系統

首席研究員:

工程學院副院長、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教授

符嘯文教授

獲批資助金額:12,042,800 港元
簡介:該項目旨在開發一個使用延展實境技術的模擬系統,為貨櫃車駕駛學員提供與實際駕駛環境相似的駕駛訓練,並輔以一套循證駕駛表現評核系統,以便利個人化培訓的設計。

項目:

基於駕駛風格的自適應虛擬實境訓練平台:

培養自動駕駛中駕駛者安全行車習慣

Dr Li Fan

 

首席研究員:

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副教授

李凡博士

獲批資助金額:1,774,381 港元
簡介:

該項目旨在設計及開發一套基於虛擬實境的培訓平台,為不同駕駛風格的司機提供個人化訓練,以改善司機在第二及第三級別自動駕駛(即人機共駕)下的駕駛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