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於2020年推出「啟迪智慧師友計劃」,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由理大社群的傑出領袖和社會賢達所組成的導師網絡,使學生獲得豐富的學習體驗,並促進他們在個人、學術和事業方面的發展。

 

為了向參與計劃的一眾導師表達謝意,大學在2023年1月舉行了年度聚會,逾250名導師和學員聚首一堂,分享過去一年從計劃中所得到的喜樂和得著。

 

今年聚會的主題是「啟迪前瞻 薈萃人才」,與會嘉賓香港生產力局人才管理部主管譚偉聰先生和達信香港、澳門、印尼人力資源業務夥伴Vincent Wu先生就未來人才的趨勢分享見解,並就學生在投身職場前應如何裝備自己給予建議。

 

師友計劃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INSPIRE” promotes the holistic development of students

「啟迪智慧師友計劃」自2020年推出以來, 邀得逾270位本地和國際的傑出領袖和社會賢達擔任導師,其中包括理大校董會及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大學院士、傑出校友和理大企業家。他們透過實體和線上會面、公司考察、工作坊、主題演講和分享會等一系列師友活動,為至今超過1,140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和學院的學生提供意見。

 

理大各學院的本科及研究課程的學生均可參加「啟迪智慧師友計劃」,藉以:

  • 探索個人、學術和專業範疇方面的發展空間、發掘潛能

  • 建立寶貴的人脈關係、擴闊人際網絡

  • 緊貼瞬息萬變的業界發展、運作模式和職場文化

  • 尋求建設性的意見,以期自我完善、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