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才能是理大全人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大學為鼓勵學生進一步發展領導才能,於2022/23學年推出「校長學生領袖獎」,以表彰在校內和社區均表現出優秀領導能力的理大同學,他們既要學業成績優異,也要溝通技巧出眾,並且熱心服務社會。

 

今年共有27位來自不同學院和學系的學生獲獎,其中九人獲得由學院頒發的獎項。理學院應用數學系學生吳嘉豪獲選為傑出學生領袖獎得獎者。

 

校長學生領袖獎與卓越學生獎的頒獎禮於三月一同舉行。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在頒獎禮上建議得獎同學充分運用領導才能、專業知識和優良品格,積極關懷社會並應對社會所需。

 

Zhou Zhuoting

理學院
吳嘉豪

應用數學系

投資科學及金融分析(榮譽)理學士

我熱衷於追求數學和金融學科知識,以及提升領導才能,理大的教授、導師、同學和我的家人一直給予我鼓勵。我認為要成為出色的領袖,必須先成為優秀的聆聽者。透過聽取隊友的觀點、理解各種想法的利弊,才能制訂完善的策略和明確的方向帶領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