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矢志創業的理大學生和畢業生組隊參與Hong Kong Techathon 2023,憑藉創新的商業意念贏得比賽16個獎項中的七個。比賽共有四個不同科技主題的組別,他們分別贏得三個組別的冠軍,一個亞軍、兩個季軍和最佳演說獎。

 

Hong Kong Techathon 2023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和九家本地大學合辦,旨在促進香港創新和科技初創企業生態系統的發展。為期一周的比賽吸引了來自九家大學超過900名有志創業的學生和畢業生參加,其中近200名參加者來自理大。他們組成隊伍參加比賽,為其商業方案爭取種子基金和孵化支持。獲勝的團隊將被錄取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IDEATION計劃。

 

理大冠軍團隊/參賽項目:

團隊/項目

科技主題

項目簡介

417 Tech
417 Tech

教育與藝術科技

PresentAR互動演說系統 — 結合計算機視覺和擴增實境技術,使演講能更引人入勝(該團隊亦同時贏得最佳演說獎)

Fleming MedLab
Fleming MedLab

健康與樂齡科技

使用機械人幫助中風康復者重新行走,同時恢復腦功能

BoostRider
BoostRider

智慧城市與
可持續發展

一種手推輪椅裝置,結合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協助傷殘人士靈活移動而不會勞損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