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呈獻的《歡樂頌》—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音樂會在 2023 年 3 月假賽馬會綜藝館隆重舉行,吸引了數百名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嘉賓蒞臨欣賞。音樂會由理大 2022/23 駐校藝術家、音樂大師梁建楓先生監製,他於 2016 年獲委任為理大管弦樂團的藝術總監及指揮,並於 2022 年獲頒大學院士。梁先生亦為兩小時的音樂之旅擔任指揮,帶領理大管弦樂團與才華橫溢的香港青年鋼琴家黃家正先生合作演出莫札特的《 C 大調第二十一鋼琴協奏曲》(K.467)。梁先生更帶領理大管弦樂團,聯同著名聲樂家:女高音及理大教育發展中心主任陳小華博士;女中音張倩小姐;男高音、理大合唱團及香港歌劇團指揮譚天樂先生;男低音黃日珩先生,以及理大合唱團和香港歌劇院合唱團逾百名成員,共同演出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的第四樂章,為音樂會掀起高潮。

 

駐校藝術家計劃2022/23:音樂大師梁建楓《歡樂頌》音樂會 ——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