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於2022/23學年推出「德藝計劃」,取錄在體育、藝術及文化、領導力和社會服務才能、STEM學科中表現卓越的學生。理大特此設立「德藝獎學金」,並在何文田學生宿舍成立「德藝書院」,建立精彩多元的生活和學習環境,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德藝書院至今已取錄逾130名學生。

 

德藝書院學生盡展才華

今年3月,德藝書院在蔣震劇院舉辦了首屆「理大周年才藝表演」,書院學生在舞台上傾力演出。表演節目豐富,包括以小提琴、鋼琴、鼓、結他等中西樂器演奏流行曲和古典音樂、中國功夫、木偶劇表演、中國傳統服飾時裝秀等。活動吸引了逾一百名觀眾到場觀賞,為他們帶來歡樂而難忘的晚上。

 

PolyU Annual Talent Show organised by STARS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在開幕致辭中,感謝德藝書院團隊上下包括院士、導師、同學和表演者的努力,並認為是次才藝表演是讓學生展示多元才能的大好機會。

 

Members of PolyU’s Central Management Team showedsupport to the PolyU Annual Talent Show organised by theSTARS Residential College. Renowned singer Ms SophieChen (third from right) was invited to be a guest of the show.

活動邀請了著名歌唱家陳倩倩女士(右三)擔任嘉賓。

 

理大向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特別為多元才能的學生設立非學術專才計劃。在2022/23學年,大學推出了三項新收生計劃,分別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以及「德藝計劃」,招收在體育、藝術及文化、領導力和社會服務才能、STEM學科中別具才能的學生。按此了解更多理大非學術專才入學途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