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管理層在本年2月歡迎由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校長Vivek Goel 教授率領的代表團到訪。雙方一起參觀了眼視覺研究中心位於香港科學園的研究設施,並就研究協作進行交流。

 

香港政府近年致力把香港發展成為國際科研合作樞紐,並倡議成立「InnoHK 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為配合該項倡議,理大與享譽國際的院校合作成立了三所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與滑鐵盧大學於2022 年合作成立的眼視覺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

 

眼視覺研究中心是全球首間視覺科學的國際研發合作中心。該中心致力研發創新科技,以預防老年人面對的視力受損問題,及維持大眾的視覺健康。其五大重點研究領域包括近視及眼睛生長、眼科藥物研發和傳輸、視力改進、淚液膜和眼表層,以及先進眼視光技術。

 

兩所大學有着相同願景,致力促進全球病患者的視覺健康,今次合作正好把雙方的頂尖設施和優秀科研人員匯
聚一起。

~ 滑鐵盧大學校長Vivek Goel 教授

Professor Vivek Goel, President and Vice-Chancellor, University of Wate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