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两支学生队伍在 “香港总商会商业案例竞赛2022” 的两个组别中,分别赢得冠军和季军奖。

 

该项比赛由香港总商会举办,旨在促进大学生与商界的沟通交流,鼓励学生把技能和知识学以致用,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拆解实际的商业难题。题目由香港五家具影响力的企业分别订立,参赛者可从五个商业专案中选一个来构思应对方案。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多间大学的队伍参赛,共收到140个方案。

 

从设计角度出发

由理大管理及市场学系和设计学院的学生组成的队伍选择应对信和集团提出的专案,并赢得冠军。他们获得了实习机会、一年的香港总商会学生会籍和港币三万元奖金。

 

Forest Y2K

队名:Forest Y2K

队员:吴凯淦,管理及市场学系;林雅咏,设计学院;余奇蔚,设计学院

组别:信和集团,健康生活——缔造健康环境   享受生活娱樂

 

理大的队伍能够脱颖而出,在于其方案从设计的角度出发,构思了一个可以提升人们健康生活水平的解决方案。该队伍表示: “我们看到愈来愈多人会为改善身心灵健康而采用全面的健康生活模式。我们的目标是鼓励人们使用信和集团的手机应用程式,逐步将健康生活模式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Forest Y2K

他们表示在比赛过程中,透过观察其他队伍做简报时的表现,学到如何提升演说技巧和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此外,参加比赛让他们增加了对行业的了解。

 

应用非同质化代币技术

两名来自电子计算学系的三年级学生应对了华懋集团提出的专案,并取得季军。他们获得实习的面试机会、一年的香港总商会学生会籍和港币一万元奖金。

 

Jack Daniel队名:Jack Daniel

队员:区樂焘,电子计算学系;余文辉,电子计算学系

组别:华懋集团,以科技推动 “地方营造” 

 

Applying NFT technology

修读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课程的本科生区樂焘和余文辉表示,他们从比赛中获得处理现实问题的珍贵经验,来自业界的导师的指导也使他们获益良多,其中最大得着是提升了技术思维,并且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他们的解决方案 “Ninaland” 使用非同质化代币(NFT)将如心园的展品和活动数码化,以加强访客与景点的联系、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丰富社区生活。如心园是博物馆级的木化石公园,预计于2023年秋季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