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先生率领代表团访问理大期间,大学与晋江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 “香港理工大学晋江研究院” ,进一步以大学科研支持国家发展。

 

有关共建理大晋江研究院,双方协议由理大负责策划和管理工作;晋江提供场所、资金、科研项目及产研合作补助,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支援。理大学者亦会到当地交流、担任创业团队评审专家、参加重大规划评审会等。晋江市将推动企业与理大共建实验室,在纺织、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绿色科技等领域,深化人才培育、创新创业、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Accompanied by Dr Lam Tai-fai (second from left);Prof. Jin-Guang Teng (right); and Prof. Christopher Chao,PolyU Vice President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nd Director ofPReCIT; Mr Wang Mingyuan (third from right) was introduced tosome of PolyU’s latest research projects.

王明元先生(右三)在林大辉博士(左三)、滕锦光教授(右一)、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兼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赵汝恒教授(左二)陪同下,了解理大最新的研究项目。

 

为产业升级提供支援

此外,理大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将与晋江市科学技术局合作,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计划,研究如何借助香港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优势,回应晋江对产业升级的需求。

 

随同王市长来访理大的晋江政企代表,包括来自纺织制衣、运动鞋服、食品、新材料、家居用品等知名企业家。他们此行还参观了理大智能可穿戴系统、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研究院,了解理大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果。

 

Representatives from Jinjiang’s government and businessesvisited PolyU.

晋江市政企代表到访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