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获谭荣芬先生及其家人慷慨捐赠,在校园内成立一所新的康复治疗中心。该中心为本港首间由大学营办的职业治疗诊所。

 

group1

谭荣芬先生是本港杰出的建筑师及慈善家,"谭荣芬康复治疗中心(职业治疗)" ( 中心 ) 正是以其名字命名,为理大在校园内开设的第二间康复治疗中心。在中心成立的答谢典礼上,谭夫人表示她与谭先生一向关怀社群,他们很高兴能与理大携手合作,为受痛楚困扰的病患提供治疗服务。理大首间康复治疗中心於1993年成立,以提供物理治疗服务为主。

 

鉴於人口趋向老龄化,社区对基础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我们预期本港对康复服务的需求也会大幅上升。中心将由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管理,服务对象不限年龄,但会以长者护理服务为主,为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筋肌劳损、老年人跌倒、骨折及心理健康等问题提供治疗。

 

group2

新成立的中心拥有先进的治疗设备、资深的学术研究人员和经验丰富的职业治疗师。中心将成为知识转移平台,让理大专家将其前沿研究转化为临床应用。对於理大的职业治疗学生和来港进修职业治疗的交流生而言,中心亦会成为他们重要的临床学习基地。

 

答谢典礼上,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对谭氏伉俪表达衷心谢意。滕教授表示:"过去40年,理大已培育了逾6,000名职业治疗师和物理治疗师,当中不少人现在仍在医疗行业服务,为香港市民的福祉作出贡献。透过成立这个中心,理大得以践行谭先生的仁爱善心,以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继续服务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