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的网上教学方案荣获2020年澳洲LearnX Live! Awards "由面授课堂转为虚拟教学" 组别的白金奖。

 

2020年,大学的教学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应对疫情,理大订定了各种方案,将面授课堂转为由导师主导的虚拟课堂,方案以一系列崭新的教学法为基础,包括开放式教学法、课程共创和开放式教育资源,创造了一个让学生耳目一新的学习环境。

 

理大教学发展中心高级教学发展主任徐汝康博士为理大教师举办了多个有关新教学法的培训研讨会。徐博士指出:"LearnX Live! Awards是一个国际性奖项计划,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在学习、发展和人才管理等领域表现出众的企业、教育和公共服务机构。理大是次获奖,证明了大学具备专业能力,能够运用科技提供最佳教学实践方案,并促进学生学习。"

 

自 2020 年1 月开始,理大已将所有面授课堂逐一转移至网上平台。教学人员以灵活的方式协助学生投入网上课程,并维持教学质素。现时,理大已成为香港其中一个最大规模的网上教学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