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直追求学术卓越,其努力在最近发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备受嘉许。

 

在2021年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 中,理大有四个学科位列全球首100名 : 商业与经济学第29位、工程与技术第75位、计算机科学第79位,以及社会科学第82位。排行榜根据五个指标,对全球1,500多所大学进行排名,这些指标包括教学环境,以及研究量和声誉等。

 

理大亦首次入选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位列第126至150。这项排名是根据一项全球最大的邀请式意见调查,参考受访者的回应,对全球大学进行排名;该调查邀请了曾发表研究结果的资深学者,提名不多於15间在其领域中研究及教学表现最出色的大学。   

 

同时,在 "2021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 中,理大在500强大学中排名第25位。该排行榜基於11个标准,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及国际研究工作等。 

 

 

学科排名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

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

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商业与经济学    第29位土木工程    第3位
工程与技术    第75位    工程学      第12位
计算机科学    第79位机械工程     第15位
社会科学    第82位 

 

另外,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发布的 "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中,理大名列亚洲第20位。在学科排名方面,土木工程位居全球第三,工程学和机械工程分别排名第12位和第15位。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以13项指标为基础,包括全球和地区研究声誉、被引用次数为首10%的出版刊物数量,以及出版刊物的规范化引文影响力。 

 

理大将以这些排名作为参考,不断追求卓越,进一步提高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表现。在大学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理大将不断求进,致力在一众领先学府中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