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理大在2020/21年度开办了一系列全新授课式深造课程,涵盖数据科学、国际房地产及建筑、医学物理学、应用营养学、学校与社区心理学,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

 

数据科学及分析理学硕士课程 

应用数学系 

6.1

此课程独特之处,在於涵盖现代数据科学三个主要科目,即统计、优化方法和计算机科学。学生将会学到最新的数学、统计及电脑技术,以便从大量的数据中提取资讯,并作出适当的决策。本课程将有助学生成为数据分析师,投身金融、资讯科技及人工智能等行业。

 

国际房地产及建筑博士课程 

建筑及房地产学系

6.2

本课程为香港首个房地产及建筑专业博士学位课程,专向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教授相关行业在亚洲和全球背景下的理论及技术知识。除了提升学生的管理和领导能力,本课程更会启发他们以全面的分析方法应付行业挑战,以及处理因公共政策和全球经济环境而产生的复杂影响。此课程培养学生晋身房地产及建筑业界的高级管理阶层。

 

医学物理学理学硕士课程 

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 

6.3

医学物理学家专门研究放射诊断和治疗技术,其专业知识涵盖医学成像以至放射治疗等领域。本课程为区内首创的同类型课程,旨在扩阔学生对医疗科学和科技发展的视野,并教授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以及培育他们的科研能力。本课程与国际标准接轨,并与本地医院、医护界和医学物理学会保持密切联系。 

 

营养与健康活龄理学硕士课程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 

6.4

这独特的课程旨在培育训练有素的营养师,以协助香港高龄人士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本课程参照英国营养协会的标准而设计,是香港首个安排学生到社区实习的营养学理学硕士课程。课程以配合行业发展为目标,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如何促进健康教育和推动疾病预防。

 

学校与社区心理文学硕士课程 

应用社会科学系

6.5

 

心理学学生除了学习专科知识和技能,还要提升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巧,更须竭力履行专业责任、作出合符伦理准则的决定,以及理解各种政策。本课程旨在教授学生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强调个人发展、反思,以及如何将技能应用於现实个案中,以处理在学校和社区发生的问题。毕业生将可投身心理学、教育、社区和公众服务等范畴,发展事业。 

 

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理学硕士/深造文凭课程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

6.6

本跨学科课程涵盖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教授城市系统和科学的理论,训练学生掌握新技术,以及助其就开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积累实务经验。毕业生将具备有关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城市发展的科技知识,以投身资讯科技、城市规划、物流、公共卫生、社会福利和金融等行业。

 

理大善用其教学优势,透过这些新课程为相关专业领域培育领导人才,推动社会正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