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滿足社會不斷變化的需求,理大在2020/21年度開辦了一系列全新授課式深造課程,涵蓋數據科學、國際房地產及建築、醫學物理學、應用營養學、學校與社區心理學,以及智慧城市等領域。

 

數據科學及分析理學碩士課程 

應用數學系 

6.1

此課程獨特之處,在於涵蓋現代數據科學三個主要科目,即統計、優化方法和計算機科學。學生將會學到最新的數學、統計及電腦技術,以便從大量的數據中提取資訊,並作出適當的決策。本課程將有助學生成為數據分析師,投身金融、資訊科技及人工智能等行業。

 

國際房地產及建築博士課程 

建築及房地產學系

6.2

本課程為香港首個房地產及建築專業博士學位課程,專向經驗豐富的管理人員教授相關行業在亞洲和全球背景下的理論及技術知識。除了提升學生的管理和領導能力,本課程更會啟發他們以全面的分析方法應付行業挑戰,以及處理因公共政策和全球經濟環境而產生的複雜影響。此課程培養學生晉身房地產及建築業界的高級管理階層。

 

醫學物理學理學碩士課程 

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 

6.3

醫學物理學家專門研究放射診斷和治療技術,其專業知識涵蓋醫學成像以至放射治療等領域。本課程為區內首創的同類型課程,旨在擴闊學生對醫療科學和科技發展的視野,並教授專業知識和相關技能,以及培育他們的科研能力。本課程與國際標準接軌,並與本地醫院、醫護界和醫學物理學會保持密切聯繫。 

 

營養與健康活齡理學碩士課程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 

6.4

這獨特的課程旨在培育訓練有素的營養師,以協助香港高齡人士預防和控制非傳染性疾病。本課程參照英國營養協會的標準而設計,是香港首個安排學生到社區實習的營養學理學碩士課程。課程以配合行業發展為目標,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如何促進健康教育和推動疾病預防。

 

學校與社區心理文學碩士課程 

應用社會科學系

6.5

 

心理學學生除了學習專科知識和技能,還要提升批判性思維和研究技巧,更須竭力履行專業責任、作出合符倫理準則的決定,以及理解各種政策。本課程旨在教授學生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強調個人發展、反思,以及如何將技能應用於現實個案中,以處理在學校和社區發生的問題。畢業生將可投身心理學、教育、社區和公眾服務等範疇,發展事業。 

 

城市信息學及智慧城市理學碩士/深造文憑課程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

6.6

本跨學科課程涵蓋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新興技術,教授城市系統和科學的理論,訓練學生掌握新技術,以及助其就開發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積累實務經驗。畢業生將具備有關智慧城市和可持續城市發展的科技知識,以投身資訊科技、城市規劃、物流、公共衛生、社會福利和金融等行業。

 

理大善用其教學優勢,透過這些新課程為相關專業領域培育領導人才,推動社會正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