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直追求學術卓越,其努力在最近發布的世界大學排行榜上備受嘉許。

 

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中,理大有四個學科位列全球首100名 : 商業與經濟學第29位、工程與技術第75位、計算機科學第79位,以及社會科學第82位。排行榜根據五個指標,對全球1,500多所大學進行排名,這些指標包括教學環境,以及研究量和聲譽等。

 

理大亦首次入選「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位列第126至150。這項排名是根據一項全球最大的邀請式意見調查,參考受訪者的回應,對全球大學進行排名;該調查邀請了曾發表研究結果的資深學者,提名不多於15間在其領域中研究及教學表現最出色的大學。   

 

同時,在「2021年QS亞洲大學排行榜」中,理大在500強大學中排名第25位。該排行榜基於11個標準,包括學術聲譽、僱主聲譽及國際研究工作等。 

 

 

學科排名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

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2021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

商業與經濟學    第29位土木工程    第3位
工程與技術    第75位    工程學      第12位
計算機科學    第79位機械工程     第15位
社會科學    第82位 

 

另外,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發布的「2021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中,理大名列亞洲第20位。在學科排名方面,土木工程位居全球第三,工程學和機械工程分別排名第12位和第15位。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以13項指標為基礎,包括全球和地區研究聲譽、被引用次數為首10%的出版刊物數量,以及出版刊物的規範化引文影響力。 

 

理大將以這些排名作為參考,不斷追求卓越,進一步提高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表現。在大學成員的共同努力下,理大將不斷求進,致力在一眾領先學府中保持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