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SHTM),是全球頂尖酒店及旅遊學院之一,被視為業界典範,一直為世界各地公私營機構提供高水平的顧問及專業諮詢服務。最近,學院承接了一個顧問項目,為沙地阿拉伯的塔布克大學設計旅遊和酒店管理課程。


沙地阿拉伯擁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在旅遊業發展方面有著巨大潛力。該國西北部地區正進行大型旅遊發展項目,以開發更多豪華旅遊景點。位於該地區的塔布克大學正建立一所新的旅遊及酒店學院,以配合大學發展,以及為旅遊業界培育人才。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將與塔布克大學共同設計一個學士課程、三個有關酒店業、餐飲業及旅遊業的職業訓練課程,以及一個讓職業訓練課程畢業生取得學士學位的銜接課程。


五年前,學院亦為沙地阿拉伯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設計了旅遊業管理文憑課程和學士學位課程,以及活動及旅遊業管理碩士課程。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講座教授兼郭炳湘家族基金國際酒店服務業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稱:「沙地阿拉伯的顧問項目充分展示了理大在推動知識轉移方面的能力,學院為重視旅遊及酒店業發展和高等教育的國家,設計旅遊及酒店課程。我們很榮幸能與同行院校分享培育人才方面的經驗和知識,以促進業界的持續發展。」


多年以來,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專家顧問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完成了多個成功的顧問項目。為了向業界提供更好的服務,學院於 2018 年與其教研酒店唯港薈(Hotel ICON)合作,推出了 SHTM + ICON 顧問項目。此項目結合獨特的教學模式、尖端的研究及屢獲殊榮的酒店體驗,致力將專業知識轉移到業界及其他教育機構。    

 

理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