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獲譚榮芬先生及其家人慷慨捐贈,在校園內成立一所新的康復治療中心。該中心為本港首間由大學營辦的職業治療診所。

 

group1

譚榮芬先生是本港傑出的建築師及慈善家,「譚榮芬康復治療中心(職業治療)」( 中心 ) 正是以其名字命名,為理大在校園內開設的第二間康復治療中心。在中心成立的答謝典禮上,譚夫人表示她與譚先生一向關懷社群,他們很高興能與理大攜手合作,為受痛楚困擾的病患提供治療服務。理大首間康復治療中心於1993年成立,以提供物理治療服務為主。

 

鑑於人口趨向老齡化,社區對基礎醫療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我們預期本港對康復服務的需求也會大幅上升。中心將由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管理,服務對象不限年齡,但會以長者護理服務為主,為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筋肌勞損、老年人跌倒、骨折及心理健康等問題提供治療。

 

group2

新成立的中心擁有先進的治療設備、資深的學術研究人員和經驗豐富的職業治療師。中心將成為知識轉移平台,讓理大專家將其前沿研究轉化為臨床應用。對於理大的職業治療學生和來港進修職業治療的交流生而言,中心亦會成為他們重要的臨床學習基地。

 

答謝典禮上,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對譚氏伉儷表達衷心謝意。滕教授表示:「過去40年,理大已培育了逾6,000名職業治療師和物理治療師,當中不少人現在仍在醫療行業服務,為香港市民的福祉作出貢獻。透過成立這個中心,理大得以踐行譚先生的仁愛善心,以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繼續服務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