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的網上教學方案榮獲2020年澳洲LearnX Live! Awards「由面授課堂轉為虛擬教學」組別的白金獎。

 

2020年,大學的教學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應對疫情,理大訂定了各種方案,將面授課堂轉為由導師主導的虛擬課堂,方案以一系列嶄新的教學法為基礎,包括開放式教學法、課程共創和開放式教育資源,創造了一個讓學生耳目一新的學習環境。

 

理大教學發展中心高級教學發展主任徐汝康博士為理大教師舉辦了多個有關新教學法的培訓研討會。徐博士指出:「LearnX Live! Awards是一個國際性獎項計劃,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在學習、發展和人才管理等領域表現出眾的企業、教育和公共服務機構。理大是次獲獎,證明了大學具備專業能力,能夠運用科技提供最佳教學實踐方案,並促進學生學習。」

 

自 2020 年1 月開始,理大已將所有面授課堂逐一轉移至網上平台。教學人員以靈活的方式協助學生投入網上課程,並維持教學質素。現時,理大已成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網上教學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