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理大学生获颁 “创新科技奖学金” ,可喜可贺!该奖学金由创新科技署、滙丰银行和香港青年协会携手设立,颁奖典礼於6月举行,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时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主礼。


周颂恒

周颂恒

护理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颂恒对肠胃病学研究极有兴趣,希望利用先进技术在香港促进乐龄健康。她相信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具有极大潜力,能将数字医疗保健提升至更高水平。她计划利用奖学金在美国深造资料探勘和数据科学,并将在香港大学内科学系实习。


李国骏

李国骏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课程三年级学生

 

国骏受到神舟十四号飞船成功发射的启发,希望可以创建一个自动化的飞机维修系统,利用配备传感器的机械人在机身上自由移动,执行各种任务。他热切期待明年初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为期两个月的访问学生计划,学习如何将自动化和控制技术应用於航空航天和民航工业上。


许懿楠

许懿楠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三年级学生

 

懿楠热爱大自然,她会利用奖学金於今年 9 月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森林与野生动物生态学系继续进行她的研究项目,为期八个月。她将专注於利用遥感技术、衞星图像和空间数据,研究自然和农业地区因城市发展而引致的损耗,并会绘制森林地图以评估林地资源。


 “创新科技奖学金” 每年会从本地的大学选出25位优秀的本科生,向他们颁发最高达15 万港元的奖学金。奖学金可让他们涉猎范畴广泛的精英培训项目,扩阔国际视野,并提升他们对创新科技的热诚,鼓励他们日后投身相关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