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确实意义非凡!这一年,是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建校85周年,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新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和他的团队承诺,将努力打造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藉以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在这样的新时代里,位列QS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两大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全球百强的理大,将通过教育、科研、知识转移,以及鼓励创业,矢志成为香港在创科发展的重要力量。

 

理大的相关举措包括∶研发具影响力的创新发明、领导跨学科研究、重新规划课程内容、支持年轻研究人员、培育科技创业人才,以及加强与业界的合作。早前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香港科学园,期间参观了有关香港创新科技界的展览,展览中就有理大的研究项目,可见理大的科研实力备受肯定。同时,理大也积极参与政府推出的创科旗舰项目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 。项目旨在通过国际科研的合作,促进香港的创科发展。此外,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理大还举行了升旗仪式,藉以表达对香港、国家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