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向积极与各行各业的伙伴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最近,理大荣誉人文学博士及李宁有限公司创办人李宁到访理大校园,在校长滕锦光教授陪同下与多个科研团队会面交流。

 

体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系主任兼讲座教授张明教授(左)向李宁博士简介理大在运动生物力学方面的研究和最新发展。

体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系主任兼讲座教授张明教授(左)向李宁博士简介理大在运动生物力学方面的研究和最新发展。

访问期间,李博士参观了时装及纺织学院、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的人体运动分析实验室,以了解理大在纺织科技、智能可穿戴系统、纤维科学、服装工程、运动员监察及复健科技和运动生物力学方面的最新科研项目。对於理大这些专长项目的技术要求和潜在发展方向,李博士深感兴趣。为与李宁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分享交流,当日整个讨论和演示过程透过同步串流播放。此外,滕校长与李博士亦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并就理大与李宁有限公司日后加强合作的计划交换意见。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院长陶肖明教授(右)向李宁博士介绍生物基抗菌纺织品。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李鹂教授(左)向李宁博士展示理大的智能保暖科技。理大纤维科学与服装工程讲座教授范金土教授(右)演示排湿快干科技。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院长陶肖明教授(右)向李宁博士介绍生物基抗菌纺织品。

智能可穿戴系统研究院李鹂教授(左)向李宁博士展示理大的智能保暖科技。

 

理大纤维科学与服装工程讲座教授范金土教授(右)演示排湿快干科技。

李宁博士是中国前体操名将,在其运动员生涯中赢得过百项冠军,其中包括三面在 1984 年奥运取得的金牌。他在 1990 年创业,成立李宁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在是一家国际知名的中国运动服装和运动器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