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向積極與各行各業的夥伴合作,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最近,理大榮譽人文學博士及李寧有限公司創辦人李寧到訪理大校園,在校長滕錦光教授陪同下與多個科研團隊會面交流。

 

體育科技研究院院長、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張明教授(左)向李寧博士簡介理大在運動生物力學方面的研究和最新發展。

體育科技研究院院長、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張明教授(左)向李寧博士簡介理大在運動生物力學方面的研究和最新發展。

訪問期間,李博士參觀了時裝及紡織學院、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和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人體運動分析實驗室,以了解理大在紡織科技、智能可穿戴系統、纖維科學、服裝工程、運動員監察及復健科技和運動生物力學方面的最新科研項目。對於理大這些專長項目的技術要求和潛在發展方向,李博士深感興趣。為與李寧有限公司的研發團隊分享交流,當日整個討論和演示過程透過同步串流播放。此外,滕校長與李博士亦進行了富有成果的討論,並就理大與李寧有限公司日後加強合作的計劃交換意見。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院長陶肖明教授(右)向李寧博士介紹生物基抗菌紡織品。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李鸝教授(左)向李寧博士展示理大的智能保暖科技。理大纖維科學與服裝工程講座教授范金土教授(右)演示排濕快乾科技。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院長陶肖明教授(右)向李寧博士介紹生物基抗菌紡織品。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李鸝教授(左)向李寧博士展示理大的智能保暖科技。

 

理大纖維科學與服裝工程講座教授范金土教授(右)演示排濕快乾科技。

李寧博士是中國前體操名將,在其運動員生涯中贏得過百項冠軍,其中包括三面在 1984 年奧運取得的金牌。他在 1990 年創業,成立李寧有限公司,該公司現在是一家國際知名的中國運動服裝和運動器材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