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brating our 85th Anniversary

「情繫理大 •共創非凡」是理大85周年校慶的主題,以展現理大的非凡成就是理大社群與香港各界攜手合作的成果。為慶祝這個別具意義的里程碑,理大舉行了一系列文化和藝術活動,包括音樂表演、街舞和戲劇,吸引一眾理大職員、學生和校友積極參與,共賀校慶。

 

理大85周年校慶藝術及文化系列

理大校友樂隊音樂會
Celebrating our 85th Anniversary

約200位理大人在5月的一個下午,齊集理大校園陳瑞球林滿珍伉儷廣場,欣賞理大校友樂隊的露天音樂會。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為音樂會揭開序幕,樂隊演唱了理大85周年主題曲、多首歐美流行曲、廣東流行曲和陳天翺校友的原創作品,與在場觀眾同享樂韻。

理大管弦樂團及合唱團音樂會   The Power of Passion

數以百計的樂迷 6 月中來到賽馬會綜藝館,欣賞由藝術總監及指揮梁建楓先生帶領的理大管弦樂團以及由指揮譚天樂先生帶領的理大合唱團共同呈獻的The Power of Passion音樂會。

 

音樂會的曲目包括舒伯特第九交響曲《偉大》、威爾第《命運之力》序曲和約翰•瑞特的合唱曲《願主賜福看顧你》;音樂會還上演一首特別編排的樂曲,匯集了理大85周年主題曲和過去八十年間風靡一時的多首粵語流行曲。

 

理大校友樂隊音樂會由四位才華橫溢的校友演出,包括(右起)陳天翺、劉紫君、趙嘉愉、黃尚達。

理大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梁建楓先生(右);理大合唱團指揮譚天樂先生(左)

 
協青社街舞表演
Street Dance Performance by Youth Outreach

在7月,理大教職員和學生一同觀賞由協青社嘻哈學校的導師和學生表演的不同類型街頭舞蹈。

 

一眾年輕舞者於理大的蔣震劇院展示他們嘻哈舞蹈的舞藝,他們的街舞演出,令在場觀眾歡呼雀躍。

 
理大校友會聯會中樂團音樂會

一眾中樂愛好者於8月初欣賞由理大校友會聯會中樂團演出的音樂會。樂團由理大校友和學生組成,音樂會由資深國樂導師汪熾華先生指揮,並以理大85周年校慶主題曲開始,節目包括琵琶獨奏《彛族舞曲》、古箏齊奏《雲之南》和鋼琴協奏曲《愛河暢想曲》,還有兩支由大樂隊演奏的動人樂曲穿插其中。

 

FHKPUAA Chinese Orchestra Concert

 

理大校友會聯會中樂團起源於1973年,是一個由多名中樂愛好者組成的音樂團體,及至2019年,在理大和理大校友聯會支持下正式成立。

 

理大85周年校慶    精彩節目陸續有來

-「文化傳承的新視野」公開講座(10月)--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
-「與張家朗對談」(10月)-- 2021年理大榮譽博士及2021年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博士
- 大型音樂會 (11月)
- 校慶晚宴 (11月)

 

更多慶祝活動


理大 Power Up 健帶操 x 85 周年校慶主題曲

 

PolyU Power Up Exercise

為了推廣身心健康,理大特別委託康復治療科學系以其臨床實踐經驗設計出「理大Power Up 健帶操」,並製作了一段配上85 周年校慶主題曲為背景音樂的示範短片。

 

在影片中,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和校長滕錦光教授,偕同負責設計健帶操的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康復治療診所總監符少娥教授,聯同六名學生運動員,一同示範「理大 Power Up 健帶操」,透過八款運動招式訓練不同部位肌肉,以增強心肺功能和肌肉強度。

 

在發布影片的同時,理大向所有全職員工派發「理大Power Up 健身帶」,以鼓勵他們與同事、朋友和家人一起運動,一同保持健康。

Power Up Band

 

現在就觀看影片 ,齊來強身健體。

 

同唱並分享校慶主題曲

眾聲齊唱
眾聲齊唱

理大誠意邀請理大成員以自己風格唱出85 周年校慶主題曲:誠邀你用喜愛的方式唱出屬於你的版本,並在校慶網站分享錄音或影片。所有參加者可獲贈理大紀念品乙份!

製作你的音樂短片
製作你的音樂短片

理大成員亦可以製作校慶主題曲音樂短片:你可以用繞舌、清唱、樂隊伴奏、外語演唱或者其他創新方式演繹校慶主題曲。提交你的音樂短片,除了有機會贏得唯港薈的住宿禮券,還有機會在將來的理大活動中演出。

 

比賽詳情